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 蘇淺寒  它的理想國   編者按:本文寫于2018年7月26日,處于一個復習剛開始的階段,對于很多事情帶著當時熱點的追究與思考,不具有時效性,但現在看后,仍覺得很多事情是相通的,先后的的順序,時間的早晚,發生與未發生的,也都是你不安的現狀。   妄圖理性的尋找真相,但它永遠躲藏在深處。 —題記 時代的軌跡妄圖抽絲剝繭,但“碌碌無為”的現實壓迫人們無法喘息,我們本以為看到的是真相,但事實上“真相”可能在不斷弱化的過程中無法呈現在我們的眼中。         因為一直在復習,最近一直在拜讀新聞史方面的知識,說實話初入書門只覺深似海,不是知識上的深意,而是政治內涵的深層解析,從前一知半解,如今大概有些懂得此中深意了。我們所設想的理想的媒體環境是自由、開放,但是事實上的并不是我們所想象的理想化世界,大概我們想創造一個這樣的環境,但是當下的格局,歷史根深蒂固的種種原因,使得這種現實的困境無法突破,就像最近一段時間所發生的眾多的事情。最近的熱點大體可以分為倆種:疫苗到底是救人還是害命—長生的困與罰;性侵—誰是禍首?         網媒時代,信息發達,我們可以密切關注我們想知道的絕大多數我們想知道的事情,但當下社會信息量之大,之廣亦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我們從中查看,亦是無法辨別其中真假。因為敢說的人不知被掩藏到了哪里,不敢說的人依舊在表層發表著所謂的真實,不能說我們的時代多么糟糕,也不能我們的時代多么民主,只是當下的這種環境下,受到歷史的諸多因素影響人們往往是“默默無聞”,只有少數敢于發聲的人。我們明白,人這個高級動物其實本就是個自私的個體,我們不能奢求種種,因為真相往往藏在這茫茫人海之中,我們遵從內心的想法,亦遵循這個世界的法則,就像哲學上說,你如何可以證明你活著的世界就是真實的世界,夢中的世界就是假象呢?是的,其實我們無法證明。         疫苗事件頻頻發酵,猶如烈火燃燒著每一個家庭,我們我恐懼,我們害怕,連自己的孩子都保護不了,還有什么可以保護的呢,很多年前三聚氰胺的事情,看似強烈的打壓之下,其實我們并不知道內部的政治糾紛,粉飾太平,只是我們自己看不到罷了。日前長生的高層皆被帶走審查,不知道事件發酵的最后結局會是什么,不了了之,還是填補法律的漏洞,我們一直在追求法律的公平正義,其實歸根結底也擺脫不了現實的無奈。我們看到的表面在不斷的變化,但是我們沒有深入了解過只在信息的沖擊之下,不過是杯水車薪。         性侵二字并不陌生,它可以發生在很多人身上,不分性別、不分年齡,這些年性侵的諸多案件浮出水面,在網絡發達的今天,很多年輕人敢于表達,如同烽火燎原的上世紀初期,為了某些信仰而戰,而今,出于觸碰現實的底線,觸碰到自身的利益以及杜絕惡性事件的再次發生很多人愿意發聲,愿意用法律的武器表達訴求,從15年偶然的機會看到新聞調查的節目,我猛然發現性侵這種潛在危險存在于每一個人的身邊。我開始關注一些關于性侵的事件,大概這兩年公之于眾的事件讓我猝不及防,由于法律的漏洞以及傳統思想的禁錮使得“成年人”的世界變得讓人無法理解,而新聞報道的一個又一個的事件,又在這虛擬的世界中隨時間的流逝一個又一個的淹沒,也許很多人都忘記了,其實過去了那么久我也不記得那些事件具體的日期了,但仍舊記得每一個事件發生的過程,北電性侵、港大性侵、北航性侵、林奕含之死、楊寶德之死(騷擾),到最近幾日發酵的媒體人性侵事件、公益人物性侵事件、以及今日鳳凰網曝光的某央視主持人性侵女實習生事件(被迅速撤下,即便我們無法定性事件的真假,但也想發出聲音等待法律的裁決),這一個個可怕的事件逐漸將本應該純凈的校園沾染濁氣,讓人們心生恐懼,我們不禁在想難道連校園這最后一片凈土也要被湮沒?難道連教師這個讓人敬仰的職業也變得不堪?難道權利、金錢、利益真的可以叫人沉淪,一個人登上頂峰,私欲也漸漸的顯露,一旦沖破束縛就缺乏限制,任其妄為大概除了法律再沒有什么可以約束的了,假設有一天連法律都失去了本心,大概再沒有什么可以約束的了。而我們呢,有時候愿意發聲卻連發出聲音的都沒有,扼住咽喉,叫人難以喘息。 新聞確實依附于政治,但它不是政治的附屬品,也不是一個人權利之下的工具。我們追尋真相,同樣追求真理,渴望發出聲音,期盼得到法律的回應,愿這滾滾洪流不要將真相淹沒。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我們生在、長在這個時代,是幸事,也是不幸。   +10我喜歡

文|黃云玲 駐村扶貧干部李貴海一早就從縣里出發了。 早晨的鄉村山青水綠,空氣清新。路兩邊的蔬菜大棚排列有序,蔬果翠綠茁壯,生機勃勃。已有菜農在忙碌,打包裝箱,這是要外銷和運往大型超市的。還有本地菜販直接銷往市場的。 每次看到這樣的場景,李貴海心情都格外舒暢。作為縣司法局下派的駐村扶貧干部,一年來,他為村里的精準扶貧和精準脫貧跑項目、跑資金,村里十一戶貧困戶和三戶特困戶都相繼脫貧。他也從剛來時膚色白凈、文質彬彬的城里人,變成了一個地地道道的老農民。用他的話說,他現在可是一個臉上有故事(皺紋縱橫),頭上有歲月(白發叢生)的人。 現在,李貴海任期將滿,不日將回司法局上班。可以說,如果能解決好熊旺娘的問題,他的扶貧工作將無可挑剔,完美畫上句號。 這件事成了扎在他心里的一枚釘子,拔不出來。 熊旺的娘八十多歲了,老伴死得早,一個人把五個兒女拉扯大。五個兒女各自成家立業,條件一個比一個好,但就是各顧各,都忘記了還有個娘在世。仿佛他們都是自己喝風吃雨長大的,跟娘一點關系都沒有。熊旺的兩個哥哥甚至跑到深圳打工,幾年都不回。兩個姐姐都說要去城里帶孫子,沒有能力照顧老娘。其實都是覺得熊旺是幺兒,得母親幫扶最多,連熊旺的樓房都是占的老宅基地。熊旺則認為娘又不是他一個人的娘,憑什么該他管? 老娘就這樣被擱起來,成了有兒有女的孤人。 扶貧路上不掉一人。李貴海覺得,兒女不孝固然是老人老無所依的原因,但扶貧干部不能不管。老吾老及人之老是千百年來的傳統,不能斷。 李貴海想過按危房改造立個項,走以前徹底解決。甚至自己掏錢把老人的房子整修好,起碼老人住在里面安全。不把老人的問題解決好,自己今后也不會心安。 可老人五個子女,家家都是樓房,單獨給老人危房改造也不符合政策。就算李貴海自己想辦法弄到資金,他也不愿這樣做。熊旺兩個哥哥的樓房鎖在那里幾年了,憑什么不能讓老人住?都這樣干豈不是助長了歪風邪氣?今后誰還養娘老子?都推給政府好了。 扶貧,還要扶志,扶起廣大人民敬老孝老的精神。 剛到村辦公室,熊旺的娘就找來了。 熊旺的娘這是第五次找到村里了。李貴海和村干部已經就老人的問題,幾次上門調解,均沒有效果。村長甚至請出了熊氏族長參與,但熊家的幾個子女硬是油鹽不進,你推我躲,死活不愿照顧老娘。村長曾動員熊旺的娘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利,但他娘流著淚說打了官司,兒女們的名聲就壞了,她這個娘罪過就大了。萬萬不可呀。 也是,贏了官司輸了親情,在中國,孝道自古都不是靠法律來維系的。 熊旺老婆知道了,沒有感謝婆婆大度,反而指著婆婆罵:“天天在外人面前敗壞我們的名聲,你配做娘嗎?老不死的,活著害人啊。”又堵著村長的門罵村長缺德,挑撥老人告兒女坐牢,還威脅說要是他男人有什么事,她就死在村長家里。村長媳婦氣得眼淚直淌,把一碗飯狠狠摔在地上。 村長和村干部們提起這一家就頭疼,鄉親們也是直搖頭。 村里為老人辦了低保,加上農村老年社保,每個月有幾百元的收入,老人自己種菜吃,生活倒是不愁。就是住的老房子破爛不堪,連電都沒通。熊旺的新樓房就在邊上,但怎么做工作,熊旺就是不給老娘通電。村里想幫老人解決,又不符合政策。 李貴海真怕一場大雨把老人的房子淋塌了。后果不堪設想。 還好他已找到解決辦法。 現在熊旺的娘又找來了,哭著說她不想單過了,要跟幺兒住一起。原因讓人心酸,熊旺的娘說她活不長了,萬一哪天死在家里都沒人知道。“李干部,村長,我真的活不長了,他爹要來接我了。”熊旺娘佝僂的腰背扭了扭,說得跟真的一樣。李貴海的心也跟著疼,像被人扯了一把。 李貴海大聲對老人說:“老媽媽,你放心,這回一定讓你滿意。” 村長說:“你有辦法了?這幾個狗東西可是滾刀肉,難弄。” 李貴海把村長拉到一邊,如此這般耳語了幾句。 村長說這樣狗東西就能改,愿意養娘了? 李貴海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畜生尚且如此,何況人哩。人畢竟比畜生高級。相信我。 村長嘆了口氣:“但愿狗東西如你所想,有所觸動。” 李貴海用自己的車把老人送了回去,承諾過幾天一定讓老人歡歡喜喜地住進幺兒家。 第三天是星期六,李貴海沒有回家,讓村長把老人接到村辦公室,他親自打電話讓熊旺馬上到村部來一下。 熊旺不敢不來。李干部是縣里的領導,不能得罪。 熊旺到時,辦公室門前的場地上坐滿了本村的鄉親。幾個穿制服、帽子上有國徽的人和村干部們坐在一起。李干部端著茶杯陪娘和三個老人坐在桌子邊。 村長笑瞇瞇地說:“黨的扶貧政策好,大家都過上了好日子。我們村真正意義上的貧困戶幾乎沒有了。”大家紛紛點頭:感謝黨,感謝黨的好政策。村長看了看熊旺和其他幾個對老人不孝順的村民,又說:“你們還要感謝父母,沒有他們含辛茹苦把你們養大,有好日子你們也沒福氣享。” 有人低下了頭。村長又說:“百善孝為先,父母是菩薩。敬天敬地不敬父母,不算是人。”村長停了停,接著說:“今天有兩個事,一個是熊旺娘還住在危房里,要求跟兒女一起生活;一個就是李書記提出的,為了倡導孝文化,喜迎重陽節,村里將舉辦‘尊老孝老,我為老娘洗腳’的活動。熊旺、志強、保國和劉軍,今天你們的娘都在這里,就從你們開始吧。” 村長話音剛落,鄉親們興奮地議論起來。 熊旺臉上掛不住,嘟囔一句:“真是脫褲子放屁。” 村長假裝耳背:“你不服氣?” 熊旺說:“我說多此一舉。” 村長說:“你還想要獎勵?” 大家哄堂大笑。 熊旺氣急:“獎勵你娘的腳!” 村長一拍桌子,臉上笑成了一朵花:“你要第一個給你娘洗腳?好,這就對了,就按你說的辦。老少爺們都是見證。” 熊旺哭笑不得,又不敢發作,臉上紅一陣白一陣。 李貴海站起來說:“大家別笑。我問大家一個問題,從我們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娘給我們洗了多少次腳?恐怕誰也數不清,也沒誰去想這個問題。因為我們覺得那是天經地義的。大家都知道羊跪著吃奶是小羊在報母羊的恩。那我們又報了父母多少恩?孝文化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千百年來感動天地的孝子故事被編成戲文傳唱流傳至今。給自己的娘洗腳不丟人!前天我回家了,老娘行動不便,我平生第一次給我娘洗了腳,我是流著淚給娘洗的。我甚至覺得,是娘的腳板撐起了我的人生。” 李貴海喉頭哽咽,眼里有淚花在閃。他接著說:“黨的政策好啊,扶貧政策、惠農政策讓大家都過上了好日子,可我們不能生活富了,精神窮了,連娘都不要了,那豈不是禽獸不如。” 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之中,時間也仿佛停止了。 李貴海指著那幾個穿制服的人說:“這幾位是我的法官朋友,精通法律。今天放棄休息,應我的請求義務給大家解答法律問題。”熊旺這才記起場院上停著一輛警車,心里不由自主虛了一下。 李貴海接著說:“過去的朝廷命官,如被人舉報不孝,輕者降級,重者罷官流放。甚至父母亡故,都須辭官守孝三年。我不相信在法治如此健全的今天,遺棄父母、不盡贍養義務的人能置身法外!” 村長率先鼓掌,接著是大家雷鳴般的掌聲。 早有人把四盆水放在四個老人面前。志強、保國和劉軍滿面愧色的蹲下,細心的給娘洗起了腳。 熊旺雖然心里不服氣,但今天氣氛凝重,幾位法官威嚴端坐,帽子上的國徽在陽光下閃著金光,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向他壓過來。他不敢刺毛,他怕與這種氣氛為敵。更不敢與代表法律的法官對峙。 熊旺把娘的腳握在手里,心里打了個寒顫。他今生似乎是第一次看到娘的腳。以前怎么沒注意到,娘的腳桿好細啊,還沒有小孫子的手腕粗。一張皺巴巴布滿褐色老年斑的皮覆在上面,似乎輕輕一牽就能扯出骨頭。娘小時候纏過足,并沒有纏成三寸金蓮,只是腳趾扭曲疊加在一起,成了畸形。指甲殼變厚彎曲,長進肉里,像穿山甲鋒利的爪子。難怪娘走路一瘸一拐,老喊腳疼。老婆背后說娘是裝的,自己竟然就相信了,也嫌棄討厭娘裝可憐。 扳開娘的五個腳趾,腳趾縫里腐爛發白,散發出死蛇的惡臭。熊旺已經聞到了死亡的味道。娘八十多歲了,父親走得早,她是怎樣把五個子女拉扯大的?風燭殘年的娘,還有幾年光景? 熊旺的眼淚啪嗒啪嗒掉在盆里。村長和鄉親們也流下了眼淚。一些往事放電影一樣在盆里一幕幕閃現。 熊旺有一次和伙伴們在水庫玩水,半夜發起高燒。那時都是山路,沒有電話,也沒有交通工具。娘背起熊旺就走,等到了鎮醫院,天還沒亮。值班醫生趕緊請示領導用救護車把她們送到縣醫院。縣醫院的醫生說熊旺得的是急性腦膜炎,再晚來半小時就會留下后遺癥,非癡即傻。熊旺從急救室推出來,娘一頭栽倒地上,大家才發現娘的身上沒有一塊好肉,全是被刺條子劃的血道道。人們幾乎不相信,這個瘦弱的女人三小時摸黑跑了四十里山路。 娘伸出僵硬變形的手指,顫顫巍巍有點膽怯地輕輕撫摸著熊旺的頭。娘涕泗橫流:“幺兒啊,你都有白頭發了。娘不中用,是真的老了。” 熊旺把頭埋在娘的腿上,像做了錯事的孩子嗚咽出聲:“娘啊,兒子不孝,對不起娘,兒子不是人!兒子該死!”熊旺抓起娘的手往自己臉上抽。 娘抱住熊旺,反而不哭了,癟著缺牙的嘴安慰:“兒啊,是娘不好。娘拖累你們了。娘不求別的,只要你們都平平安安,娘死了眼睛也閉的緊些。”娘從懷里摸出一個布包,拿出幾張百元票塞給熊旺:“兒啊,娘上不了街,你替娘買點零食給我的重孫子們吃吧。”熊旺哭得像老牛吭,抽成一團。 這就是娘啊!真是老話說的,只有瓜連籽,沒有籽連瓜。任何時候都是娘牽掛兒女,忘記自己。想娘一個人住在沒電的黑屋里,摸索著過日子,冷冷清清連個說句話的人都沒有。自己住著敞亮的樓房,一家人熱熱鬧鬧,怎么就多了娘了?熊旺是真的知道錯了。 熊旺還是不同意給娘的小屋通電。熊旺說要把娘接到他家樓房去住,他要把娘的舊屋拆掉,還要把姊妹幾個都叫在一起開會,商量娘今后的贍養問題,從他開始好好孝順娘。 當天晚上,熊旺第一次打了老婆兩耳光,聲音很響,好多人都聽見了。據說村里還有其他人家的老婆也挨了打。幾個厲害女人竟然沒鬧,這是村長和大家沒想到的。 李貴海想到了,他跟村長說,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早已長進國人骨子里了。就像沉睡的記憶,一喚就醒。 幾天后,村長上幼兒園的小孫女非要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洗腳,說是老師布置的作業。   +10我喜歡

在電影《美麗心靈》里有一段臺詞:普林斯頓大學教授Martin與當年的同窗,同時也是他的競爭對手,和精神分裂癥奮斗了大半輩子了John Nash一起走在校園里,Martin問Nash:   Are they gone? (他們消失了嗎?)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沒有,并且可能永遠都不會消失)   這段對話對普通人來說可能再普通不過,但是對于我來說,卻是經過不斷地努力,失敗,再努力,再失敗得到了人生哲理。直至今日,每次看到這段對話,我都會深有感觸。   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口吃,也就是結巴,說話經常會很困難。因為從小口吃,也在英語這方面受到過打擊,當眾被老師和同學嘲笑,導致我從小對英語就有恐懼心理,也一直沒有好好學習過。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看英語四級卷子,基本上整篇卷子都不認識,當時在想,如果能過四級,拿到學位證就萬幸了。后來我決定出國留學,于是,英語就是橫在我面前的最大的一座山,但是我知道我必須要越過去。   于是我每天除了上課,就基本上都在自習室和圖書館背單詞,一天背7,8個小時,四級詞匯書被我翻了20多遍,又翻六級詞匯,六級詞匯也被我翻了20多遍,然后是雅思詞匯。這中間為了集中注意力,強迫自己在要走神的時候或者累的時候,就拿出紙來抄單詞,日復一日,從未間斷。就這樣過了兩年,我通過了四級,六級,雅思。我以為一段時間的努力終于得到了結果,但是,其實這只是開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問題就出現在我的口吃上面,我說中文都會比較慢,很多詞說不出來,就要變成別的同義詞來表達。這個問題也出現在了英語口語上面,而且更加嚴重。但是我認為,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越不過的山。于是,我開始了最漫長,也是至今每每想起都無法忘懷的奮斗旅程,充滿著挫折感和未知的恐懼感。   我在開始準備雅思的時候,報了一個英語口語訓練班,里面都是老外,記得剛開始給我做測試的時候,是一個英國老人,操著一口濃重的威爾士口音,但是人非常和善,語速很慢。我面對他的時候,知道英語應該怎么說,但是幾乎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越努力想說,就越無法張開嘴,仿佛嘴巴被封上了。然后越是使勁,就越是渾身顫抖,全身都是汗。最后做完測試出來,我感覺腿都是軟的,其實就是很短的很簡單的幾段對話,但是就是無法表達。那種巨大的挫敗感大部分人是無法體會的,就是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把全部的努力都集中在英語上,明明全部都能聽懂,也都會說,但是口語說出來,卻連一個小學生都不如。   這種感覺就是:你明明拼了命學會了的東西,卻無法使用的痛苦。   雖然這種感受每一次開口說話都會存在,但是畢竟經過這么長時間的努力,我絕不會妥協。于是我抓住一切機會,逼自己上臺演講,和老外說話。我因為口吃,從小就其實很內向,很想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不敢上臺,不敢開口說話。我于是在那段時間逼著自己變得外向,讓自己能夠不停地說話,就為了能夠克服口吃,能夠把自己想說的正常地,流利地說出來。   我也嘗試過各種方法,比如唱著說,跳著說,手舞足蹈地說。那個時候我逼著自己上臺用英語演講,明明全身都在顫抖,聲音也在顫抖,渾身都是汗,一個字要說很久,但是我仍然不斷強迫著著自己走上臺,盡管自己覺得是如此丟臉,但是我每一次都在嘗試。因為此時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無論如何就是要說出來,堅持地說出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進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段時間真的是感覺一個人在掙扎,沒有人能理解,只能靠自己,所有的痛苦都要自己去消化,沉淀,然后武裝新的自己,再出發。但是事實就是,情況并沒有好轉。   后來我出國了,來到了意大利,學的專業是奢侈品管理,經常要做presentation,最頻繁的時候一周要三次演講,而且經常是要給合作的品牌創始人做演講。下面五六十人,加上老師。一開始開口說話仍然是十分困難,聲音都在抖。那段時間更是感覺孤立無援,身在異國他鄉,每天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以及口吃帶來的無奈和失望。于是我每天冥想,每天跑步,每天練習明天要演講的內容,每天和口吃做著沒有結果的斗爭。各種孤獨感和無助襲來,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聽歌,哭到明明死死地咬著下嘴唇,緊緊地閉著眼睛,也無法阻止不停淌下來的眼淚,和喉嚨中擠出的無法控制的哭泣聲。   后來過了幾個月,頻繁的演講讓我終于發現,自己居然有的時候可以說的流利了,即使是無法說出口的詞,我也可以馬上用別的同義詞甚至是用不同的語法,調整語序說出來,而且做group work的時候,也基本上和老外沒有什么障礙地溝通。而且只要內容足夠吸引人,人們都會有耐心地請聽,哪怕我說的再慢。之后在一次聚會上我發現,在喝酒之后我居然可以說的很好,想說什么說什么,腦子里想的完全可以表達出來。從沒發現自己的英語如此流利。   后來因為興趣使然,除了完成學校的課程和作業,我開始研究數據分析,每天徜徉在數據的海洋里,做自己的研究。當時大數據炒得十分火熱,而數據分析需要對行業的深刻了解,我憑著碩士階段的學習以及和老師,乃至一些意大利品牌的創始人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了數據對于未來時尚行業發展的價值。那段時間我仿佛回到了高三,每天五點起床,研究數據分析,文本挖掘,自學了SPSS,R語言,搭配Excel每天跑數據。又嫌出來的圖表不好看,利用以前學的PS做數據可視化,逐漸地完善自己一整套基于時尚行業的數據分析方法。那個時候口吃雖然依然存在,但是已經被學習和研究所占據,給老外講題講到激動的時候也會忘記口吃這件事。而自己也逐漸開始注重談話的內容。   就這樣一直到畢業。   后來我把做的成果打印出來,一大本的數據和各種圖表以及研究結果,拿給老師看,尋求意見,老師并沒有說什么,包括后來拿給Zara的面試官看,也只是被HR收走了。當時意大利還處在金融危機之后一直沒有緩和的階段,失業率居高不下,應屆畢業生失業率是70%,學校的老師也說,外國學生,尤其是英語授課的人基本上沒有可能找到工作。當時我已經準備收拾行李回國找工作了。   但是后來,教過我的一個老師在Facebook上面給我發私信,問我要不要去他的luxury consulting firm工作。那個時候要面試,我的口吃雖然比剛出國的時候減輕了一點,但是仍然一直伴隨著我,時好時壞。我那個時候很看重這個機會,于是在面試之前,酒量不好的我喝掉了一瓶啤酒,暈暈乎乎地就去面試了。整個面試過程感覺很好,沒有很嚴重的口吃。整個面試也很順利,但是估計面試官也被我的酒氣熏得夠嗆,這對于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至少說出來了,因為一直以來,能夠開口說英語就是我最大的奢求。當天面試出來,我想起了第一次在口語培訓機構和操著威爾士口音的老人說話的場景,明明知道自己噴著酒氣搖搖晃晃走路的樣子很可笑,但是我竟然哭了出來。   于是,我開始了我的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意大利做數據分析師。在那個公司,我開發了迄今為止第一個基于社交媒體表現和用戶反饋的時尚奢侈品牌排名的算法,到現在為止,整個公司都在用這個系統服務意大利的奢侈品牌,而我也在這期間寫了幾篇文章,發表在公司的網站上。貌似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但是這期間,我的口吃仍然存在,而口吃一直以來帶給我的痛苦和挫折也一直伴隨著。只是自己不是太過多地關注這件事情了。   現在,我到了另一個公司工作,也需要頻繁地和同事以及客戶打交道。雖然有的時候開口說話也很困難,但是我也一直在努力的說,只是挫敗感和痛苦越來越少。因為我發現,它不會消失,也有可能會一直伴隨著我,但是我也已經淡然了,沒有再試圖去克服它,而是接受它的存在,然后活出自己的樣子。   電影的最后,Nash因為博弈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看著他站在領獎臺上那仿佛可以容納一切不安和苦痛的眼神,我又想起了那句對白:   Are they gone?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網路最新特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